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关于召开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湖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召开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第一次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作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二、会议主要内容

1.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3.讨论通过

(1)《武汉晴川学院“十四五”规划》

(2)代表团相关提案

三、会议时间、地点

2021年5月29日,晴川剧场

四、参加人员:

     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两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请于5月12日前完成代表选举,具体办法请见附件1。

2.代表产生后,以各学院和机关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并向正式代表征集教代会提案,请各代表团于5月14日前收集提案,完成初审并将相关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筹备委员会组织组,提案具体要求请见附件2。

联系人:于伟迪,邮箱:466707956@qq.com。

 

附件1: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代表选举办法

附件2: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相关要求

 

 

 

武汉晴川学院“两代会”筹备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附件1:

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代表选举办法

 

1.代表选举工作在各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

2.正式代表必须为学校在编教职工,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由筹委会根据情况确定。代表必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维护大局,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热心为群众办事,有参政议政能力。

3.代表要充分体现代表性和群众性。各类代表中,教学科研人员应占代表总数的60%左右,女教职工、青年教职工、民主党派教职工的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4.选举代表按划分的每代表团中教职工总人数的15%进行选举。

5.代表由教职工大会选举产生,选举大会实到人数为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有效,候选人必须获得应到人数半数票以上才能当选。

6.候选人数应当多于应选人数的10%,依据代表名额分配数,各选举单位至少差额1名候选人进行选举。

 

 

 

 

 

 

 

 

附件2:

                 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相关要求

 

一、征集时间:
 2021年4月30日-5月14日

二、征集范围:
 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具有实施价值和可行性、关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如: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内部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以及事关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等。

三、征集要求
       1.征集提案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体现。提案人在做好充分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广泛征求和听取教职工的意见,保证提案的质量。所提建议和措施简明扼要,在学校职责、财力和物力范围之内,具有实施价值和实施可能。

2.提案的内容提案要具有准确性、代表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要明确具体,一事一案,既要提出问题和建议,又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初步方案和措施,防止空空而谈。提案的内容一般应包括提案依据、理由、办法与建议。提案内容要真实可信,实事求是,有理有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推动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发展。

3.提案人要认真填写统一印制的提案表,一案一表。每一项提案必须由1名或1名以上正式代表提出,并有2名或2名以上正式代表的附议;由提案人、附议人签名,并由所在代表团负责人审查、加盖单位公章后交校工会。

4.凡不符合上级规定和学校实际的提案不予立案。

5.各代表团请于2021年5月14日前将提案电子表格提交工会指定邮箱466707956@qq.com,提案纸质版一式三份。逾期提案,本次大会不予受理。

联系人:于伟迪 联系电话:027-8793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