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新愿景。65日,武汉晴川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及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等117人参加。

上午900,第一届“两代会”预备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第一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

 

开幕式

上午9:3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发展规划处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对《武汉晴川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一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相关提案作了说明。

 

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站在新的起点,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的大会,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建设发展大计的盛会。五年一个刻度,五年一个跨越,学校奋发有为,又踏上新的征程。为了开好本次会议和做好2021年及今后的各项工作,汪彬董事长强调:

一是只争朝夕。全校上下要有一种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心任务,敢于应对挑战;要以评估为主线,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要把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加快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二是创新工作。各级干部、广大职工都要加强学习,创新思维,拓展思路。真正做到紧跟形势、紧扣目标做好工作。要善于提炼升华学校15年办学历程中的历史积淀,总结成功做法和好的经验,在传承中创新发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目光向外,虚心汲取,合理借鉴,对兄弟院校的有益经验、可行做法,积极消化吸收再创新,为己所用。

三是强化落实。要加快发展,关键在于任务落实。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十四”规划和学校年度工作部署,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夯实责任,特别是对急需重点突破的教学、师资、专业课程等关键项目,要责任到人,强化落实,切实做到事前明确责任、事中强化督查、事后奖惩分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四是齐心协力。“晴川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学校将进一步实现人员、岗位、职责之间的合理匹配,最大限度地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教职员工科学合理的愿望得到实现、才干得到发挥、成绩得到褒扬。希望全体代表要发扬爱校强校的主人翁精神,自觉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不断以本职工作的新作为来发挥教职工代表的影响力,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为学校再铸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常务副校长许建国教授代表学校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办学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人才培养成效、学科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系统总结了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的形势、新挑战;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打造平安晴川、切实抓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等十个方面明确提出和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对学校新的一年及“十四五”阶段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分组讨论

各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

大会设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武汉晴川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提案。代表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就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教职工关切的实际问题畅所欲言,并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讨论会后,各代表团向大会主席团反馈各组的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团团长参加主席团会议

 

闭幕式

下午1400,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

 

党委书记翟细春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教代会,对今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各项任务举措作出了具体安排。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促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翟细春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画出加快学校发展最大“同心圆”。要加强对教代会贯彻学校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指导及工会工作的研究,不断提高工会的组织化程度,关心关注教职工迫切反映的问题,切实发挥好教代会代表作用。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注重制度建设,做好提案工作,推动工作创新。要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扩大教代会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真正使教代会、工会组织成为学校联系和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奋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广大教职工信赖的温馨家园。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校兴我荣”的观念,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希望大家保持勇气锐气朝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去,为开创学校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经全体代表表决,会议通过了教代会相关提案,表决通过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总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全体代表选举杨旦、赵毅、冯婷婷等7人为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李勇、胡丹、梅高强3人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在两委会会议上,“两委”委员选举杨旦为工会委员会主席,李勇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副校长刘园园宣读第一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杨旦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坚守工会初心,汇聚晴川精神同向力量;完善制度体系,构建温馨和谐同心家园;开展多彩活动,打造温暖赋能“职工之家”;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晴川奋斗者和追梦人。千帆竞发显峥嵘,百舸争流正逢时。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将锐意创新、积极奋进,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的知慧和力量,为构建五个晴川、实现我们共同的晴川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伴随着激昂的国际歌,武汉晴川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会议由副校长向巍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