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日,武汉晴川学院在综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翟细春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翟细春主持。

会上,学校各党总支书记就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分别向大会作了述职。大家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存在问题,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达到了以述职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各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校党委书记翟细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职责,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建示范引领,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新提升。

翟细春书记指出了基层党建的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指导和日常督查,学校党群工作部要加强对各学院(课部)和机关党组织的实地调研,全面掌握各二级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充分发挥好教师党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持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二是要推动党建活动形式和载体丰富多样化,加强交流学习;三是要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把问题弄清,症结找准,多思考自身定位,站在学生和教师的角度考虑问题,对下一步学院党建工作多思考做打算。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浓厚氛围,知重负重、克难攻坚,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引领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