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4月4日,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向巍以及各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余胜主持。

向巍同志表示,当前学校党建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先后获得了“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高校和全省高校2个“样板支部”等荣誉称号。党组织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发挥了引领带动、凝心聚力作用。要总结好过去取得的成绩,力争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本,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湖北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就样板支部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勇以“六点发力 强基固本”为题,从明确责任关键点、头雁引领根本点、党员队伍着重点、制度建设基本点、基本工作支撑点、党政融合落脚点阐述了机电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的思路。

余胜在总结中指出,目前学校入选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创建范本。各基层党组织要主动对标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创建要求,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聚焦专业特色,不断丰富活动方式和内容,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