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红色党校 >> 正文

我校党群工作部举办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4月3日,学校党校在教一301举行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学校副校长王明元同志、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仪式,共有120余名学生及教工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接着,副校长王明元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成为发展对象比入党积极分子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应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对党员发展对象开展教育培训,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和必修课,着力加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入党动机、组织纪律、党内生活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安排了3次专题辅导课,1次小组讨论课,1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培训主题实际,相应采取集中授课、视频教学、撰写心得体会、讨论发言、实践活动、闭卷考试等教学形式。对于通过培训的学员,学校党校将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开班式结束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建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作开班第一讲。孙建伟书记结合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大量鲜活丰富的案例,从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明确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等方面,深入诠释了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指导学员们如何在新时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为民宗旨,发挥先锋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