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红色党校 >> 正文

我校邀请校外专家作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校邀请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副教授走进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本期发展对象作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专题讲座,与学员们共同回顾了共产党人精神的诞生和发展,探讨了在新形势下,尤其是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共产党人精神的表现和新的时代内涵。

郭教授着重强调,在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擦亮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只有这样,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永葆青春并不断发展壮大;要勤于实干,勇于担当,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无私无畏,争做先锋,面对困难挺身而出,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精神。最后,郭教授寄语全体参训学员,希望他们能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课堂气氛严肃却不失活泼,郭劲松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实际,紧扣共产党人精神的主题,讲到动情处自然哼起歌曲;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全场掌声不断。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课打破了以往对党课“枯燥无味”“磕绊难懂”的刻板印象,郭教授生动的授课风格和睿智的思想内涵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