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红色党校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晴川学院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员发展工作基础,经研究,定于2020年10月27日至11月11日举办武汉晴川学院党校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和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系统教育。通过培训,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创造条件。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年满18周岁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并经过团组织推优、同时学习成绩优良、工作态度端正、无违纪违法行为和不良道德表现、尚未接受党的知识系统培训的学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人数

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择优推荐,本期培训班培训规模为600人左右。本次培训班共分6个班级,分别为:①传媒艺术学院85人 ②机电学院61人+设计工程学院36人 ③会计学院27人+商学院71人 ④会计学院102人 ⑤计算机学院107人 ⑥外语学院71人+北斗学院33人。

四、培训内容

培训以《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程》(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9年版)为主要教材,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

  五、培训形式

    1、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课外自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

     2、课堂讲授由党校兼职教师集中面授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和作风、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等专题。

     3、课外自学由学员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相关内容

     4、分组讨论主要引导学员正确认识党,积极思考如何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六、结业考试和成绩评定

     1、集中培训结束后,拟定于11月11日(周三)举行结业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

     2、学员成绩评定由以下三部分构成:结业考试(闭卷),占80学习总结及讨论记录,占10考勤、课堂纪律考核,占10℅。考勤、课堂纪律考核分低于5分者以及请假、迟到或早退累计超过一次、没有按时交作业者取消本期党校培训资格,不得参加本期培训结业考试。结业考试55分以下的,将直接被认定考试不合格。考试合格者,由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七、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总支要切实做好学员遴选推荐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在入党申请人中产生各二级党总支人选,并由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报党总支备案公示审核学员资格。各二级党总支要根据党校规模,按照条件认真审核学员资格,严格把关,确保学员质量,保证学员全程参加培训。

     2、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党校的学习纪律及各项规定,统筹安排好专业学习与党课学习,按时参加培训。未提交学习总结或考勤、课堂纪律考核不合格要求者不得参加结业考试。

    3、各支部要加强对培训学员的管理,按照年级或专业建立学习小组,选举或指定组长并明确具体职责。

 

附: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

 

 

 

 

 

中共武汉晴川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