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红色党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分组讨论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18日18:30在实验楼二509举行了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分组讨论活动,17名入党发展对象参与讨论,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阳军老师主持。

 

本次讨论主题为“发展党员的生命线是什么?”,围绕此话题,各位入党发展对象先结合自身经历以及前期培训班课程感悟进行小组讨论,再轮流进行发言。

2017级陈富凯同学谈到,前两年的生活阶段,他很荣幸能够去参军入伍,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不畏艰难险阻、真抓实干,学会在困难中磨练自身意志,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18级张颖同学认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外化于行,敢于担当、勤于有为。她分享了一个关于南昌大学学生党员的故事,故事中一名同学因为一个错放一个小纸片受同学议论,能够马上知错能改,并主动承担一个月的教室卫生打扫作为警醒自己,今后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标准严于律己。这个小故事对自己启发很多。

阳军老师对此次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他表示,质量是我们发展党员的生命线,“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力量和作用,既取决于党员数量,更取决于党员质量。”党员队伍里面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进来的,党员队伍一定是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队伍。他勉励我们在学生群体中形成一股清流,严于律己,敢于亮身份,乐于奉献,在学习上、生活上以及社会生活中时时刻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让周边的群众感受到党员的温暖。

本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学习培训自觉性,激励他们做好入党思想和行动准备,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将生活中争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