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校工作 >> 红色党校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晴川学院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为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夯实党员发展工作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发展对象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三天或24个学时,经研究,定于2021年11月举办武汉晴川学院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和内容

   以“追溯建党初心,共话百年辉煌”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入党动机、组织纪律、党内生活等方面的深化学习,使学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培训对象

   2021年11月1日以前被确立为发展对象的(必须是经过一年以上培养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含教职工和学生)。

三、培训形式

采取线下集中授课形式。

四、培训时间

2021年11月10日至11月24日

五、考核要求

1.培训之前,各党总支负责学员的统计、上报工作,并及时将培训安排通知到每位参训学员。

2.培训期间,各党总支负责监督、指导学员完成课程。

3.发展对象培训采取综合考核方式,即:撰写思想汇报、出勤考核和结业考试相结合。结业考试60分以上的,学校党校将统一颁发结业证书。考试未通过的,本学期不允许被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考试作弊的一律不考虑发展。

六、培训要求

1.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指派带队老师负责本单位发展对象的组织、考勤、上传下达等工作,配合各院系和党校做好相关工作。

2.根据教学要求和课程安排,各学员要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班的学习中,按时参加培训,做好笔记,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积极发言,认真准备讨论课。

3.时间节点:

(1)11月1日下午3点前,各党总支上交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

(2)11月10日至11月24日,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上课;

(3)11月24日,进行结业考试并上交心得体会,考试时间为90分钟。

4.请假制度:

由于课程较少,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中共武汉晴川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