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3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本单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3.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认真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4.开展抵御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教的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宗教问题,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非法宗教组织的渗透传播。

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活动实效,按照通知要求,遵照规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故事分享和交流讨论等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各党支部要认真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做好活动报道、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并于月底前反馈至学校党委组织部(932218465@qq.com)。                                            

                                                                                                    党委组织部

202331

                                                                    

附:学习参考链接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https://news.cctv.com/2023/02/07/ARTIzkP3Sp9miyOQD8P5DHwv230207.shtml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s://news.cctv.com/2023/01/09/ARTIo9xklUopY9JR98rkXPIN230109.shtml

 

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在京举行--新闻报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n1/2023/0301/c64094-32633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