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3年6“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努力。

2.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编辑出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主题教育,突出活动实效,按照通知要求,遵照规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故事分享和交流讨论等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各党支部要认真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出勤等内容,做好活动报道、活动台账等相关资料收集归档工作,并于月底前反馈至学校党委组织部(932218465@qq.com)。                                            

 

                                                 党委组织部

20236月2

 

附:学习参考链接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时政--人民网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23/0529/c1024-40001615.html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  https://news.cctv.com/2023/04/10/ARTID5uprGaqd87gXdDzpdJG23041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