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武汉晴川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熊传真、副组长戴明、指导组成员李佳军出席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高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翟细春书记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指导组认真审阅了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会议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

民主生活会上,翟细春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作个人检视剖析。

校长胡西伟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熊传真组长对会议进行点评讲话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结束后,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熊传真组长对我校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讲话。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精心筹划、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辣味浓、质量高、气氛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让师生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翟细春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定根据指导组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在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下大力气,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