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大力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3日,武汉晴川学院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了红色革命基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在重温历史中追悟初心,以实地践学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纪念馆和重温入党誓词两个环节。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是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在纪念馆内,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等主题历史陈列和“八七会议”会场原状陈列,观看了“八七会议”开会的实况影像。其中许多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再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展示了那段艰辛探索的峥嵘岁月,以讴歌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员干部在革命圣地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重温革命历史,提醒了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了党员们继承革命传统,坚守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育人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奋斗姿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