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习讲话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北斗学院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国史经验,我院学生支部举行4月党建活动,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有北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芳老师、北斗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婉莹老师,及北斗学院学生支部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

 

    大会开始,首先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蔡元培先生就职北大校长的演讲》,由其引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简开智同志谈到,目前,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我们自身所学专业,要做到深入研究,逐步达到精通,这样才能在我国未来专业领域有所贡献与帮助。同时,我们处在新时代,国际形势严峻,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勇于担责,挑战困难。

冯小雪同志在学习了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后有以下6点感悟:1、要明白大学教育对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性,不能浑浑噩噩,要学有所获。2、国家要发展,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投入其中,大学里的教育方式也要不断地进行完善。3、我们对于自身专业的学习要不断地追求一流。4、在学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5、老师对于学生有很深的影响,是学生的引路人,学生要认真的学习老师身上的优点。6、作为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身,服务好同学。

叶铖同志谈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并指出我们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强化自己的能力,更要强化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爱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会努力解决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卡脖子”的问题,才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候奕鸣同志认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认识到我们的国家在不断的强大,科研项目有重大的成就,中国的崛起是历史的必然。作为大学生,在做事的时候要态度端正,在思想上要积极向上。

史光耀同志说到我们在大学首先要先学会做人,然后才是做学问。做人这一方面,就是要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作为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只有将人立正了,做好了,我们才能用所学知识来报效祖国。

 

何蕴哲同学学习之后表示,我们就像一栋大楼,现在的阶段就是打地基,打好基础,汲取更多的知识,为了将来中国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大学生要有忧患意识,才能有动力。

张洲杰同志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要搞好我们的教育。

张婉莹书记谈到五四运动期间多少像我们一样年纪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大义牺牲自己,反观我们,是否能做到像他们一样有坚定的信仰,能够为国家奉献自己。当代大学生要多关心时事,政治,要做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窥一斑而知全豹,从华为芯片事件就能看出来,没有科技力量是不行的,而创新科技靠教育,所以大学生应当像海绵一样,不断的疯狂的吸收自己所需要的知识技能,用所学知识建设社会。

张丽芳书记总结指出,首先,青年一代,要强化自身的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观,大学生接触的网络非常的多,我们要学会鉴别。其次,大学生要有理想,有目标,不管是长期的还是短期的。想想自己是不是只是空喊口号,而没有行动。要想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最后,在座的党员要明白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只有做到思想端正,行动才能强效而有力。

大会第二项,学习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问题;讨论了最近发生在身边的热点问题,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独木不成林,单弦不成音。当代青年人应与时代同向而行,共同前进,生逢盛世,更应该明白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学习讲话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爱国主义为根本,以道德规范为基础,以全面发展为目标,为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