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生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促进学生党员坚守红色初心,强化学生党员理想信念,通过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2日18:30在教一315开展了4月份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强信念。 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阳军老师主持召开。

 

活动第一个环节: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由胡颖同学带我们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初心跟党走。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好地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活动第二个环节:学习习近平同志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节选
      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天与全体党员一起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体会。阳军老师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以史为鉴、可以只兴替。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紧要关头,一定要走人间正道,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
虽荆棘常伴,但走到尽头总会看到自己想看的风景。

活动第三个环节: 党支部换届前期筹备
       根据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应为三年。为了顺利迎接党支部换届活动,阳老师在会上着重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高度重视本次换届活动,主要议程分为以下几步:1.介绍选举办法和候选人基本情况 2.选出计票人和监票人,并开始投票,3当场公布票数并产生委员会委员,4召开第一次支委员会,选举书记,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分工。一般情况下,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1名,纪检委员1名。

活动第四个环节:交流谈论、相关资料收集归档
      阳老师强调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写个人心得体会,并且要真写、实写,做到学习教育走脑入心。在交流讨论环节,韩宏伟同学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党支部活动多样性,以更好的方式、更活力、更有青春的样子展开活动。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史,要善于从中汲取精神食粮、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