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员精神风貌、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25日在实二502开展了以“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您放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阳军老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6期发展对象参与了本次主题活动。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您放心!”是习近平主席赴清华大学考察时广大清华学子发出的真切回应,更是新一代青年人心底共存的时代强音。

习近平主席在考察中提出“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大要点。习近平指出:对于发展要更加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大势,更好善作善成;对于改革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迸发活力,做到蹄疾步稳;对于青年要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对于师德要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对于党建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

活动第一项 学习与贯彻

活动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韩宏伟同志提到: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习近平讲话精神中关于党建的方面,要及时开展学习研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做好宣传研究;要依托“晴川外院”微信公众号做好党建工作的宣传引导。

活动第二项 学习考察相关金句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

朗读着习近平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相关金句,在场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们真切感受到习近平主席心心念念的关切和对教书育人的重托、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新一代青年的迫切渴求。

活动第三项 视频回顾

在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主席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掠影。同学们表示:总书记的精辟论述高屋建瓴、指引方向,又如中流击水,更加催人奋进;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勉励更是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争做时代新人,为党为国家为人们做好服务。

活动第四项 学生党支部书记讲话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阳军老师总结道:“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的考察既是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殷切期盼,同时也对新一代青年人提出了一定的要求。”阳军老师提到:“要贯彻学习此次考察精神,加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各方面建设;同时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出党员表率、展现党员风貌,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