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五月份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于教四204,设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五月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在学史崇德中汲取精神力量”,此次活动主旨是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学史崇德,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汇聚起迈进新征程。此次党日活动内容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观看微纪录片《一百堂党史课-永不叛党》,讲述了贺页朵秘密入党时,在一块红布中间写下了入党誓词:“牺牲个人,言( 严) 首( 守)秘蜜( 密) , 阶级斗争, 努力革命,伏( 服) 从党其( 纪) , 永不叛党。”这份贺页朵冒着被杀头的危险保存下来的誓词,是现存的我们党最早的入党誓词,其中“永不叛党”四字格外醒目。

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由左易宁同志领学,主要内容为开展党史教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等重要讲话内容。

 

第三部分由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自行学习十分钟,分享各自学习心得体会,同志们都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四部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同志都对自己近期来的表现进行了批评并对未来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为党组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