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近日在综二311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九个深刻引领”与“会院礼赞二十大,画笔’绘梦’向未来”主题手抄报活动,共三个部分进行学习,展开交流。首先党支部书记韩东同志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重要性,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敢于担当的青春行动绽放在美丽的晴川校园。

活动第一部分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学习党的二十大基本知识,例如“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哪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等,各位党员依次接力阅读党的二十大知识,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二十大报告中的理论知识和精神内涵,从而更好地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二部分是学习九个深刻引领,各位党员们通过观看纪录片深刻领会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表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的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接着,党支部书记韩东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并针对于此给支部各位党员们布置了会后思考题,为下次支部大会做好铺垫。

    第三部分为展示礼赞党的二十大手抄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会院礼赞二十大,画笔’绘梦’向未来”活动,全体党员制作了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手抄报。各位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通过摘抄金句、党的基本知识等,用画笔描绘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在大会上,各位党员们展示了自己的手抄报作品并分享了手抄报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同志们拿起画笔画下了对二十大的深情礼赞、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对中国未来的美好展望。支部党员们不仅对于党的二十大有了更多的了解,还在绘画过程中增强了书写青春荣耀的坚定信心。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韩东同志再次号召全体党员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个人和集体的实际行动,在同学们当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将青春热情投入到我国教育现代化进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